泉里

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

【鸣佐】灿若星辰(41)完结

警察鸣人x白领佐助

情侣设定,前世今生

前文点目录


  

  很快,团藏的通讯请求到了,鼬原本想他来交涉,免得带土又被刺激得爆炸,但带土相当冷静,甚至忍受住了团藏肆意的嘲弄。

  团藏的诉求十分明确,一要宇智波带土退位,由他安插自己的人进入协同管理宇智波,二是将鸣人交给他,带土气不过,还是得忍着,他询问佐助的近况,团藏只说还死不了,如果宇智波不愿答应他的要求,那马上可以去领佐助的尸体。

  会谈定在一个小时后,如果仍然没有办法挽救这个糟糕的局面,结果必然只有两个:要么佐助牺牲,要么牺牲宇智波。

  两种都是不可承受之痛,作为决策人带土的压力极大,那是他的宝贝侄子,那是他的宝贝家族,还有鼬,如果佐助没了,那鼬保不齐会做出什么事来,更遑论鸣人。

  一切都太糟了,家族发展至今,付出过太多代价,如果再失去佐助,带土不知道那个目标还有没有实现的必要。

  鼬全程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空气中的某一点,好一会儿,他站起来,拉开门:“走吧。”

  带土眼睛一跳,“去哪儿?”

  “杀他全家。”

  “……”带土头疼地捂脸,“你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原本就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他非要对佐助和鸣人下手,那也不能怪我偏激。”

  “理是这个理……但是……”仔细想想的确鱼死网破最合适,带土闭上了嘴,取过外套穿上,手在兜里一摸就摸到了他惯用的枪,他再次沉默几秒,“带个炸药算了。”

  鼬这才笑了笑,“好啊,一了百了。”

  旁听的晓慌忙制止两人。

  万幸在控制不住暴走的两人之前,鸣人带回来了情报。

  雏田提供的情报起到了极大作用,宇智波终于能从完全被动中脱离,表面上带土还是那副憋屈的表情,等待团藏会谈的时间里火速安排了营救计划。

  计划执行只有鸣人一个人,其余全是支援辅助。

  临行前,鼬拥抱了他,“虽然已经说过了,我还是想再次告诉你,”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我的弟弟就交给你了。”

  “我一定会带他回来!”


  团藏的据点相当隐秘,明面上的住宅仅是入口,真正的据点在地下,在层层叠叠的密道之中,如果不是依靠地图,恐怕得找一辈子。

  鸣人突然想到了树根,的确如团藏本人所说,盘根错节,在这个地下肆意生长,他才是真正的根基。

  但哪又怎么样,谁都没有权利决定别人怎么活,就算要去死也是别人的正当权利,谁都不能插手,更别说团藏还口口声声说着一切是为了这个国家,道理都懂,可谁会愿意成为别人的养分,是个人都想好好活着,快乐活着,不受束缚的活着,最简单的要求不应该迎来被屠杀的命运。

  他穿过一个又一个密道,躲开一处又一处警报系统,可哪里都没有佐助,他找不到他的宇宙。

  他再次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那个糟糕的梦,曾经他也在一座迷宫中穿行,拖着糟糕的身体在一片灰暗中寻找佐助,身体感觉特别累,精神高度紧绷,他那时候也怕死了,怕死了走到天荒地老都找不到佐助,又或者佐助又一次离开他,他没有承受任何一个结果的心理准备,他只是一颗小小的星辰,只有在他的宇宙中才能维持自我。

  到底在哪里,拜托别离开我!一定要等我!他在心中祈求,脚步不停,一路往前,一定要赶在会谈结束之前找到佐助!

  心急之下,鸣人开始执行另一个营救方案,他将背包中的引燃工具拿了出来。

  根系庞大又如何,一把火把你烧光!


  单间内十分安静,佐助甚至就着这个难受的姿势眯了一会儿,只是过爆的灯光让他睡也睡得不踏实,短短十来分钟都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

  他梦到许多人,穿着他没见过的衣服,说着他听不懂的话,还有极度不科学的招式,像在拍电视剧,他恍惚想到了鸣人,然后一阵光影变化,他和鸣人站上了对决台,他身上的衣服变成了奇怪的款式,鸣人也穿着审美可怕的运动服,一人手里拿着个武器,四周是倒塌的树木,还有像刚从虫卵里孵化而出的人类,他吓得接连倒退,转身就跑,可鸣人执着地追着他,说要和他一决胜负。他不禁开始爆骂:“混蛋你有本事就直接动手,回家你就死定了!”

  鸣人立刻停下了脚步,好奇地说:“为什么回家会死定了?雏田不会伤害我。”

  “???”佐助大睁着双眼,不确定地捧住鸣人的脑袋,“你居然出轨?”

  话一出口他就感到难明的愤怒,他一把将鸣人按到地上,抬手就是一拳,“你是我的!我不允许任何人改变这个事实!”

  挥舞的拳头被鸣人直接握住,那双眼再无浩瀚大海,也无水晶宝石,死气沉沉,“我是你的唯一,但你不是啊。”

  “闭嘴!”佐助一头撞了上去,鲜血直流,“我是你就是!你一辈子都要和我捆绑在一起,你没有我就活不下去,我比谁都清楚我在你心里的位置,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清醒过来!”

  血液流进了眼睛,一阵刺骨的疼痛,他不为所动,凶狠地瞪视鸣人,等待这个突然不正常的人回应他一个答案。

  “我……”

  鸣人迟疑地说着,那双眼虚弱地看着他,也不知过去多少时间,那双眼再次活了过来,深沉如墨,星光点点,再次将他印入其中,那张脸也慢慢变化,线条凌厉,皮肤白皙,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眼睛内有了奇怪的花纹……

  他愣愣地看着,看着这个鸣人变成了年长的自己。

  那个自己似乎已经30来岁,他推开佐助站了起来,过长的刘海遮住了那只有奇怪花纹的眼睛。

  他原本面无表情地看着佐助,慢慢地,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淡淡的笑:“赶上了啊。”

  佐助猛然清醒,脑子痛得不行,像有无数信息在传递,但只要回想那个人,回想那句话,他就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状态好得出奇,连右手都好像痊愈了,他稍微尝试去使用右手——果然,痊愈了!

  屋外适时响起一阵混乱的脚步声,隐约听到在喊走水了?

  他拖着椅子去看玻璃窗,门外站岗的人只剩下一个。

  真的发生火灾了?

  他立即摔倒在地,夸张地呼救:“有烟!喘不过气了!”

  门外立刻有了反应,锁扣被打开,站岗的男人惊慌地闯入门内,“你没事吧……”

  迎接他的是一记手刀,一击得手,男人轰然倒下,佐助将门关上,靠在门后休息调整呼吸。

  他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右手——居然真的好了,而且灵敏度丝毫没有退化,几秒钟就解开了绳索,还能有足够的力度击晕一个成年男人。

  是奇迹?

  他再次想到那个30来岁的自己,想到那个淡淡的笑,他的眼睛一阵发热,大滴大滴的眼泪落下,难过突如其来,尽管他什么都不知道,可心好痛啊,痛得他想大哭一场。

  ——喂!还有人么?需要支援,火烧过来了!

  男人身上传来熟悉的声音,佐助擦掉眼泪,翻找到一个通讯器,他试探着问道:“是鸣人么?”

  “!!!!是!佐助是你么?你在哪里?”

  “我不知道,我这里还没有火烧过来,可能在深处或者高处。”

  “好好好,我马上去见你,你等我!”

  通讯器里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有好几声惨叫,佐助不禁笑起来,

  “我会一直等你。”



  渐渐有烧焦的味道随风而来,头顶的白炽灯也明明灭灭,可能线路烧坏了,他打开门,望着空无一人的走廊,等待他的太阳升起。


  fin.









  完结了

  从17年写到19年,终于写完了qaq

  我来说点废话

  星辰是当初2333粉的时候从一堆存梗里投票选出来的点梗,原本真的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沙雕梗,上班无所事事闲得无聊的佐助以骚扰警察男朋友为乐的傻白甜沙雕故事(我是真的爱警察设定),宝宝这个称呼也不过是想体现两人沙雕蛇精病,鬼知道为什么后来连前世都牵扯出来了orz

  星辰的前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头一次正儿八经写查案解密啥的,我根本写不来,全靠粽子、圈圈陪我一起设计情节,靠基友帮我整理逻辑关系,真的非常感谢qaq虽然也是因为设计第一个案件就把我脑细胞凌虐了一遍,吓得直接改变了整个故事设定,谁能想到原先的梗捋细了就是鸣人繁忙调查案件,佐助总是半路来骚扰他,鸣人没来得及理他他就闹分手,鸣人又去哄的沙雕故事呢,可我真的没有写悬疑的能力,青春伤感倒是顺手得很,哭哭

  写完15的时候脑细胞真的死绝了,怎么都写不动了,中间断断续续写过一点,最后还是全部推翻了重新设定逻辑关系,也是从16开始,文风变得没眼看,越来越青春疼痛还矫情,还有很多跟1-15对不上的bug,实在没能力去圆上,只好意念无视了那些bug,写到鸣人直面前世记忆与团藏掰头的时候,是我头一次自己写着写着跟着哭得稀里哗啦[抱头流泪],那一章我反复修改了很多很多遍,每一个画面连镜头怎么进怎么退都思考了很久,从5q字一直修到8q字,是星辰所有章节里字数最多的一章,但那一次之后真的卡了好久啊,卡得生不如死,好在最后还是好好写完了

  星辰是写过的同人文里花费了最多心思,虽然也是bug最多的一篇,当初涉及到尸体伤口病症等等方面的剧情都有先去征求过医生同学的意见,只是参考意见并不能让门外汉真的能在故事中融会贯通地使用那些医疗知识,即便同学甩了我法医的教材,还给我讲他们医学院的真人真事给我参考,但我真的看不懂[委屈哭了],好多地方都是我瞎编的,至今也是不敢把这篇给同学看,害怕被笑一年,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想尝试这种类型了qaq

  满打满算星辰应该是写了接近两年半的时间,非常感谢被我坑在坑底的朋友们没有放弃我,一直等着我,中间玻璃心删过无数次号,再爬回来开号还有朋友问我星辰的时候真的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土下座]

  因为语死早交流障碍我少有回复别人,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位不嫌弃的朋友们给我写评论,我没事的时候就一篇篇翻评论看,看得超级开心,对于文手来说,也是评论才是最好的反馈,再一次感谢留评的天使们qaq

  星辰的故事就停在这里,原本的剧情设计改动的地方很多但结局我一直没动过,之前说写成be了就是皮一下[捂脸],毕竟完结一篇文最快的途径绝对是主角GG一了百了[真的累了哭哭],但我是个快乐的甜党,从不捅刀,我很喜欢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拼命的感觉,早期的佐助为了鸣人拼命,后期的鸣人为了佐助拼命,所以就将星辰的结局定在了这里,是he,摸着良心的he,团藏被打倒,宇智波一族崛起,如带土所期望的那样成为一个能在历史中留下功绩的家族,相爱的人们也回家幸福生活,一切都是甜蜜蜜美滋滋

  再再再次感谢一路支持星辰的朋友们qaq

  接下来我要先休息一段时间了,然后脑海见吧,肯定不会像星辰这样写这么长了qaq

  最后啵啵啵啵胡乱发射ing


评论(62)

热度(102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