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里

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

【鸣佐】明日重生(6)

   原著向,接TL,he



  佐助才不想理他,甚至想把他给屏蔽了,嘴巴痛得要死,口腔内还残留着陌生的触感,手抖个没完,这一切都不对劲,和一开始的打算偏离太远了。堂堂火影储备,怎么能跟一个在外流浪的人混在一起?漩涡鸣人怎么能跟宇智波佐助在一起?


  鸣人嚎了几分钟,见佐助真的不理他,乖巧地爬起来、坐到沙发上,“佐助,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你总得给我一个机会。”


  佐助停了停笔,“你现在最好是马上回木叶去,学好你的上忍课程。”


  “我听不懂呀,你跟我一起回去教我?”


  “别说胡话。”


  鸣人摸了摸鼻子,小声说道:“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但我现在想要的是一个回应,你不说,我肯定不会走。”


  “……”


  屋子内又一次沉默下来,鸣人也不催,埋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眼前落下一片阴影,他抬头看到逆着灯光的佐助,他咧嘴一笑,“如果你需要长时间考虑,我可以等你,等你做决定。”


  佐助抿紧了唇,手里还捏着一支笔,面上表情不善,好像随时随地能暴起使出一记地爆天星,或者开一道传送门,将漩涡鸣人丢回老家。


  鸣人不动声色地准备好了逃跑路线,休想把他赶走!


  “我…………”佐助深呼吸了一口,干巴巴地说道:“也许是你的脑子出了什么毛病,你赶快找小樱给你看看。”


  “……”鸣人抽了抽嘴角,握住了佐助的手,把拽得死紧快要断掉的铅笔抠出来,放到一边,“写轮眼不是能看到查克拉流动么?你看我脑子里有哪根筋不对么?”


  不等佐助回答,他又说道:“我就算有什么毛病,九喇嘛也帮我治好了。”


  “……九尾查克拉有毒。”


  “……”


  佐助别开脸,自己都觉得自己在发神经,胡说八道。


  鸣人盯了他几秒,然后十分坦然地回道:“对,是有毒,”他摇摇佐助的手,“那你是解药,你来救我。”


  佐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了,他沉默地站着,鸣人期待地等着,表面看去平静无波,但两人的心跳都飞快,鸣人额头上甚至有了薄薄一层汗,手上的力度也收不住,捏着佐助的手不停颤抖。那样的力道佐助应该会感觉到痛,但他仍旧面无表情,任由鸣人将他的手捏得发青。


  好一会儿,佐助动了,他张开手掌反握着鸣人的手慢慢地蹲下去,与鸣人双手交叠着搁在鸣人膝盖上,然后抬起头看着鸣人的眼睛,“我不是良药。”


  “是不是得我这个患者说了算。”


  “……不值得。”


  鸣人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那你现在拒绝我,说你不喜欢我,我马上就会放弃。”


  “我……”


  “你也喜欢我,”鸣人抢先一步打断他的话头,“佐助,你除了我,不会喜欢任何人,你说过的,我是你的唯一。”


  佐助又一次别开脸,他实在招架不住鸣人,总觉得鸣人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突然跑来跟他表白,明明是人生的重要关头,为什么要放弃日向雏田,能提供更好帮助的人都在木叶、在其他国家,他算什么?一个战斗力单位?一份宇智波最后的遗产?


  他自己不介意任何人对他的任何看法,但他不能不去考虑鸣人的未来,这是他一生的挚友,生命中的唯一,是这颗心最后的归宿,他大可做一只四海为家的飞鸟,但鸣人不行,未来的火影不行,将要成为木叶新的支撑的树木怎么能存在任何的瑕疵,他可以成为根,可以在暗处提供他的帮助,唯独鸣人现在所寻求的东西他给不了,也不敢给。


  “你说过,想让我成为你的协力之一,那我最好的位置是在……”


  “我反悔了。”


  鸣人挣开他的手,捧着他的脸颊,强迫他与他对视,“佐助,是我没说明白,你对我来说,一直都是独一无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想要你在我身边,和我度过一生。”


  “……你得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考虑,火影不是那么好当的。”


  “我知道,”鸣人笑眯了眼,“我有信心做一个好火影,你也必定相信我能做一个好火影,这和我目前想要的没有任何冲突。”


  “日向……雏田……能给你更多帮助……”


  “我不喜欢她,你也不准提小樱,你对自己哪里有什么误解?”


  佐助长叹一气,低垂着眼睫,“我总不能阻碍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


  鸣人一愣,略略埋低了头,附着薄汗的冰凉额头贴住佐助的,两双眼睛直直望入彼此深处,一个深沉如墨,一个浩瀚如海,他蹭了蹭佐助的鼻子,轻声说:“在我心里,只有你是最好的,你总不能连这样的权利都不给我。”


  鸣人再一次吻了上去,轻柔的,如同羽毛的一个吻,落在佐助的唇上,“我喜欢你,佐助,请成为我的恋人、我的家人、我生命中最为特殊的人,和我一起度过余下人生,拜托。”


  佐助拒绝不了了。


  那之后两人再没有说话,关了灯,互相拥抱着,挤在小小的沙发上将就了一夜,第二日佐助先醒过来,他还被鸣人牢牢抱在怀里,朝霞透过窗玻璃,斜斜地映照在两人身上,他能清楚看到鸣人脸上细小的绒毛,他就那么愣愣地看着,直到鸣人睁开眼,冲他微笑,“早上好,我的佐助。”


  他慢半拍地凑上去,压着鸣人肩膀继续盯着鸣人看,鸣人略微惊讶地挑了挑眉毛,也没反抗什么,只腾了手出来揽着佐助的腰,防止人摔下去。


  许久,佐助摸了摸鸣人的脑袋,弓着腰将脸藏进鸣人的颈窝,闷闷地说:“早上好……我……的……。”


  切断根系的计划预计实施结束时间卡到了一个月之后,期间鸣人真的留了下来,还神乎其技地搞到了卡卡西亲自批复的调令,允许九尾人柱力、未来的火影,在这个犄角旮旯陪着佐助挖土。


  当地人叫佐助飞鸟,鸣人也想给自己取个新名字,不然忍界英雄的名头亮出来,他俩就别想顺畅挖土了。


  又一次半夜三更去神树地底下挖土的时候,鸣人问道:“叫什么好呢?”


  佐助提着基本没有起到照明作用的灯笼在一片缠绕的根系中找路,头都没回,“随便想一个。”


  “那不行,得跟你相配才好。”


  佐助又说:“你代笔亲热天堂的时候不是有艺名么?”


  “不行!”鸣人拖着长音驳回了这个提议,“取名字当然要全新的。”


  佐助懒得理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去找根系粗大的地方,鸣人自己蹲在一处绞尽脑汁地想名字,黑暗中有点点萤火虫亮起来,鸣人灵光一闪,“叫萤火怎么样?”


  “不怎么样。”


  鸣人继续想,“树根呢?阿根?”


  “土。”


  “长羽?”


  “不好。”


  “飞鱼?”


  “……”


  “和飞鸟多像兄弟!”


  “你怎么不想想情侣名。”


  “诶,这可是你说的,我没有提这样的要求哦。”


  “……”


  “让我再想想,漩漩?涡涡?鸣鸣?人人?”


  “呕。”


  “宝贝?”


  “滚。”


  …………


  等佐助切断了目标根系,鸣人还没想出来合适的新名字,一方面也是佐助一个都没通过,鸣人想得头秃,叫回家了还蹲在原地拿着一节树枝写新的名字。


  佐助站在他背后,喊了他两声,鸣人都没应,他干脆踢了踢鸣人的屁股,“喂,起来了,回家了。”


  “我再想想,这个时候不能断思路!”


  “你不走,我走了。”


  “马上!”


  佐助提上灯笼,喊道:“良木,我走了。”


  鸣人摆摆手,下一秒,突然反应过来,“你早就想好了?”


  佐助不理他,大步离去。


  “诶,等等我,飞鸟能飞,良木不能啊!”


  到最后一日,佐助切断最后一条根,两人收拾好行李偷偷离去,站在高高的山岗上时,佐助回身看了一眼山下的村子,正中心的小广场,还伫立着他的墓碑。


  他轻声念:“昨日我已死去。”


  鸣人握紧了他的手,“明日你将重生。”


  两人互看一眼,一同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Fin.


评论(44)

热度(160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