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里(至尊甜文大户)

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

【出胜】一又二分之一(下一)

*魔女的后续

*前篇戳目录:情绪的多种表现形式

一又二分之一(上)一又二分之一(中)

*中的部分↑,我有大修,建议再看一遍

*我上中下写不完,哭了




10、

这种感觉有点儿奇妙。

他只是坐在这个人身边,记忆就在缓慢恢复,时间也不能进行阻隔,几分钟过去,他的记忆已经完整,二十年的人生清晰地印入脑海中。

“感觉如何?”爆豪转向他,递给他一杯茶,“叫你少喝点,不听,真是白痴。”

“诶,”绿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小胜酿的酒味道很好嘛,不小心就多喝了点。”

“这方法还是你给我的,你喜欢自己酿也可以。”

“不行啦,我笨手笨脚的。”

爆豪又瞥了他一眼,“少来蹭我的酒,你该回去了,欧尔麦特要担心了。”

“噢噢噢,好的,那我有空再来看你。”

绿谷起身给爆豪行了个礼,“小胜要不要去城镇逛逛?我可以做导游哦。”

“别,我人类过敏。”

“好嘛。”

绿谷抿了抿唇,心里还有话想说,但爆豪专注地看起了书,冲他挥了挥手算是送客,“记得给我关门。”

“哦。”

 

11、

城镇里一如既往的热闹,人类总是顽强得可怕,旷日持久的讨伐战造成的伤痛已经慢慢抚平,小孩儿们拿着风车满街疯跑,商贩沿道叫卖,高楼上彩旗飘扬,勇者联盟照例人来人往。

绿谷在联盟大厅里找了个角落坐着,他好像确实在爆豪那里待太久了,大厅的装饰都有了相当大的改变,往来的人好像也没几个他眼熟的了,不晓得是不是都去出任务了。

服务生给他倒了茶,放了一碟瓜子,过了一会儿又给他送了一些牛肉干,绿谷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等服务生第四次给他送东西时,他赶紧说道:“我只要了水。”

服务生愣了愣,抬头仔细瞧了瞧他,“请问你的名字?”

“额,绿谷出久。”

“那没送错,”服务生指向另一个角落,那里坐着一个健硕的大叔,蓝色的眼珠紧紧盯着这边,“那位先生让送的。”

绿谷站起身仔细看了看,不确定地喊道:“欧尔麦特?”

 

12、

两个人又一次到了第一次聊天的酒馆——现在已经是气派的酒楼了,绿谷翻着菜单,发现好多都是他没吃过的,他随便点了几样,跟服务生打趣道:“你们菜式换得好快啊。”

服务生愣愣地点点头。

欧尔麦特只要了酒,坐定后就一言不发,绿谷直觉他可能生气了,软着语气道歉:“不好意思,这么久才回来,让你担心了。”

欧尔麦特还是不理他,绿谷给他倒满酒,自己又喝光一整杯,“真的特别抱歉,”他双手合十,诚恳地道歉,“我就是太久没见他了,所以呆的时间久了点,下次我不会了!”

“还有下次?!”欧尔麦特猛地垂向桌面,震翻了酒杯,“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你怎么总是不听人劝,我都以为你回不来了!”

绿谷缩了缩肩膀,小心翼翼地擦流了一桌子的酒液,“他不会伤害我啦,我了解他。”

欧尔麦特哼哼了两声,扯着自己袖子擦桌子,“绿谷少年,虽然我不会干涉你任何选择,但是你真的太危险了,一去就是这么久,也没个信儿,你让我非常担心。”

“抱歉抱歉,”绿谷连声说着,重新满上酒,“这短时间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心结也解开了,以后我真的会作为人类好好生活的,我保证的。”

“你啊……”欧尔麦特叹了口气,揉了揉绿谷的脑袋,“好孩子,别委屈着自己,你有需要就找我,明白么?”

发丝扫到了眼睛,绿谷半眯着眼,笑着应道:“诶!”

 

13、

人类的生存技能发展好像特别迅速。

绿谷跟着欧尔麦特接受委托,四处忙碌时突然想到。

他以为他在山里只陪了爆豪几年,实际上城镇里好像已经度过了十来年的时光,新的生活工具多到他都看不过来,还有魔法,衍生出的系别多得可怕,如果以现在的实力去讨伐魔女,说不定真的赢。

欧尔麦特笑他,“魔女的知识储备程度不是人类能想象的,你见到的不过冰山一角,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绿谷想了想,觉得很对,魔女一心探求魔法本源,底蕴深不可测,而人类所求不过活下去,所以不管人类进步如何都不可能触摸到魔法本源,他自个儿骄傲起来,“他是最强的。”

“那你上次去是惨败了?”

绿谷吐了吐舌头,得意地说道:“我还是有成功吓到他的。”

记忆回到那一天,绿谷兴奋起来,手脚并用地给欧尔麦特比划起来,“我擅自跑掉嘛,他超生气的,然后说我打赢他就不跟我计较了,然后我用人类的魔法把他吓得够呛,他更生气了,所以就留下呆了那么久。”

“行啊绿谷少年,”欧尔麦特呼噜了两下的他头发,赞赏地说道:“不愧是我的接班人,魔女都能单挑了。”

“没有没有,他让着我的,”绿谷羞涩地笑,食指轻轻刮着脸颊,“他虽然脾气爆,但对我一直很迁就,我以前只要跟他撒娇,他就会妥协。”

欧尔麦特挑高了眉毛,打趣地说道:“所以你当初一开始的决定其实也是撒娇?”

他没等绿谷回答,自己接道:“魔女真是让人难懂的种族啊,绿谷少年你运气真不错,要好好珍惜。”

 

14、

绿谷后来去查年历,原来真的过去了十几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魔女养育的关系,他还是二十来岁的面貌,欧尔麦特习惯了叫他少年,所以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

十几年的空白期需要填补,绿谷忙得快要飞起来,他试图重新和断开的时间达成平衡,并为之努力,欧尔麦特带着他委托一个接一个,海量的资讯融入他的脑中,还有新的魔法需要学习钻研,得到的结果也还不错,至少短短几年过去,他就再次成为了联盟的顶尖勇者,但总是觉得差了点儿什么,他说不上来,也和欧尔麦特谈过,还是得不出什么答案。

绿谷想可能是因为由魔女抚养长大带来的差异性,这个差异性不仅体现在肉体表面,也影响了他的一些思维感知,举个例子来说,他看东西比别人看得要慢,吃饭花费一小时,他会觉得只不过就是一顿饭的时间,一次委托任务跨度三个月,他只觉得就是完成了一个委托,他看待时间的方式变成了事件计时,而不是具体的时间刻度,有点儿像爆豪总是拿炼制一瓶魔药来判别时间长度一样。

作为人类,这种变化不知道是否好不好,只是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绿谷纠结了一段时间就抛之脑后,欧尔麦特倒是时不时开始留意起他的时间,提醒着他年月变化。

之后最忙的时候过去,绿谷抽了个时间回去看爆豪。

爆豪还是老样子,忙得连招呼他都没时间,家里到处摆满了魔药,乌鸦甚至没地儿落脚。

绿谷不想去打扰,就带着乌鸦在院子里遛弯,勿忘我一如既往开得特别好,他闲着无聊又开始折腾起爆豪的结界,新学的人类魔法有不少防御性,他一股脑给加到了结界阵法上去。

 

15、

又一年过去,欧尔麦特开始给他说一些其他的事情。

两个人在酒楼里面面相觑,绿谷翻了翻摆在面前的小册子,“您再说一遍?”

“你老大不小了,不考虑一下成家?”欧尔麦特比他还要惊讶,“你家里的情书堆得都能拿去发家致富了,你还没点儿想法?”

“我……”绿谷皱起脸,表情特别丑,“我不知道呀,我现在没有这种心思。”

小册子上是一些漂亮姑娘的简单资料,好多他都认识,但要说喜欢,一个都够不上。

“你以后多想想?”

欧尔麦特把册子往他怀里推了推,“多为自己考虑考虑,我们不是魔女,没有那么长的生命。”

“哦……”绿谷眉头紧皱,努力去翻看册子中的资料,突然说道:“男人三十而立,再过几年,我也是中年老男人了吧?”

欧尔麦特跟不太上他的脑回路,试探地应道:“那我就退休了?”

绿谷点点头,合上小册子,“我也要老了,时间不等人诶。”

 

16、

欧尔麦特给绿谷介绍了个女朋友,是隔壁城镇有名的女性勇者,听说性格和绿谷特别搭,不少人都等着喝喜酒吃喜糖。

女性勇者说要亲自过来见面,绿谷特别紧张,他这前半生跟着爆豪和欧尔麦特浪惯了,身边也都是男人,突然来个女孩子,他不知道怎么应对才好,虽说互相都明白是奔着结婚的目的,这一次见面其实更多是商量婚礼的事情,他只要平常心就好,但他还是觉得心里慌得不行,也不晓得到底慌什么。

他的人生目前顺风顺水,是联盟有名的勇者,身家能看,朋友也不少,偶尔去看爆豪还能讨得一杯酒喝,欧尔麦特还会亲自为他主婚,以后他将和美丽的妻子生儿育女,为家庭付出,等他年纪大了,就和妻子归隐,然后为这段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看起来真好。

但他还是焦躁地睡不好觉,眼看着见面的日期越来越近,他甚至焦虑到几天几夜睡不着,黑眼圈重得像被揍了。

欧尔麦特说他是不是婚前恐惧症,绿谷想了想觉得不太可能,他对生命中即将到来另一个人的未来没有任何恐惧,在他的记忆中他似乎很早就幻想过两个人的生活,细致到每一分每一秒做什么都有详细计划,只是……只是……那个人是谁他想不起来了,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他的记忆好像被切割,只留下了被涂抹过度的外壳,最重要的部分已经被别人拿走,而外壳现在看起来也要坏了。

 

 

Tbc.

 


评论(10)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