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里

风跟着我飞有两道火光~

【鸣佐】灿若星辰(29)

警察鸣人x白领佐助

情侣设定,前世今生

前文点目录


  互相安插谍子是常事,没有哪一家可以完全避免,即便是晓,也只能做到保证管理层的干净,这一次的时机真的太糟了,带土前脚刚走,对方就开展了行动,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整个医院的信号已经被屏蔽,枪声零零散散还混杂着女人的哭叫,迪达拉躲在暗处,一时没办法露面,带土不在鼬也不在,临时指挥会转交到弥彦手上,要渡过眼前的局面等到弥彦的救援还得花费更多时间周旋,但现在最不能消耗的就是时间。

  枪声一直没停倒是好事,说明目标人物还没有被抓到,他不敢想那两个人如今怎样的处境,只强迫自己赶快行动起来,他谨慎地往转角外探出头,一眼望去空荡荡,几名护士歪歪斜斜地躺着,看来这一层已经被敌人排查完毕,他稍稍松了口气,猫着腰去了护士前台,那里的电脑他还有办法用,得尽快把这里的情况告诉弥彦。

  比起迪达拉的强制稳定,佐助头一次害怕地发抖,宇智波家的保镖平均素质绝对过硬,双方装备上有不少的差距,宇智波家损失惨重,但好歹在自己的主场,凭借对地形的熟悉,避免了正面交锋,带着他逃了,但是只带走了他。

  眼下,他被安顿在隐蔽的房间内,一部分人去找鸣人,枪声渐渐停息,出去的人没有回来,鸣人也没有回来。

  弥彦的支援来得还算快,入场便迅速清理掉了入侵者,和迪达拉汇合后立刻进行下一步安排,之前是他们自己的失误,以为团藏目标在带土,始终没把佐助纳入考虑范围,佐助受伤以后又忽略了鸣人,现在补救的措施也难以实行,大概率鸣人是被带去了非公开军事法庭,这个地点对于被尚未能进入政坛的宇智波家太难查探了。

  他想安排佐助去休息,佐助直接拒绝,自顾自穿戴好了装备,虚弱的身体连这简易装备的重量都承受不起,额头上都是冷汗。

  这一次突然袭击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佐助却老觉得过去了很久,他又一次孤独地等待一个人回来,但每次结果都一样,谁都没有回来。

  “我要去找他。”

  

  鸣人蜷缩在地上,一张脸白纸一般,身上已经被冷汗浸透,额上青筋爆出,他很痛苦,但没人能来分担他的痛苦。

  团藏难得点起了烟,他也没抽,定定看着燃烧的烟草,突然说道:“鸣人君,为什么你们都不接受千手家的安排呢?你这样的人才应该选择正确的阵营,你的父母拒绝了我,你也拒绝我,你们这一家似乎脑袋都不聪明。

  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鸣人,“漩涡一族式微,和千手一族联姻才是正道,你的母亲选择了外人,千手家没有计较,但不代表会容忍第二次,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宇智波有什么好的?占据经济命脉只是一时,不能成为国家财产的宇智波迟早会被国家机器处理掉,”他张开双臂,蹲下去抱住了鸣人,“好孩子,你要想清楚啊,宇智波并不能长久,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宇智波迟早会面临毁灭,你的人生应该与宇智波彻底划清界限。”

  “不……”

  “你现在拒绝只是还没能明白其中利弊,你在惋惜宇智波佐助么?惋惜这个废物?好孩子,你听话,你们二人不合适,本就不同的身份背景注定了未来的你们将要走上不同的道路,还是说,你有把握让宇智波佐助脱离宇智波跟你走么?宇智波的野心有多大你无法想象,他们会利用一切资源一切手段发展壮大,他们在妄图颠覆这个国家,你也是他们手中的一颗棋子,因为你有千手的背景,即便旁系也足够他们使用,你的立场十分重要,这个国家需要你来守护!”

  “佐助……”

  团藏轻轻拍了拍鸣人的头,“只要放下这个废物,你就不会再痛苦了,很简单不是么?等一会儿再上法庭,把你知道的一切说出来,告诉所有人,你和那个废物,那个叛国者携带了什么东西去往边境,宇智波带土又对你说过什么,你就能彻底解脱,作为一名英雄回到学校去。你好好想想,慢慢想,你一定能得出最佳答案。”

  “我……”

  他的意识好像还停留在那个苍白的空间,和曾经30岁的自己沉默对立,答案?什么答案?他什么都不想要,除了佐助。

  前世的遗憾、甚至错误,他已经全部了解,现在痛苦的人是自己还是30岁的自己?这也不重要,他需要的从头到尾都是佐助一个人而已,曾经没能说出口的话,现在百般犹豫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如今肯定能清晰地传达给佐助,只要佐助现在在这里,他会马上告诉他——我喜欢你,我爱你。

  不管未来怎样,军事法庭会做出什么判决,他始终喜欢着宇智波佐助,爱着宇智波佐助,这绝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努力消化上一世的所有记忆,忍耐着爆炸的信息量在脑袋中肆虐的痛苦,提取所有能对眼下有帮助的内容,他慢慢控制住全身的颤抖,挣脱开团藏的桎梏,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对于我来说,宇智波佐助就是我的全部。”

  他吞了口唾沫,看着团藏几经变换的脸色,继续说道:“我当不了英雄也不稀罕英雄,我只是一个臭小鬼,你的长篇大论对我没有用,省省吧。”

  “……”团藏长叹了一口气,鼓了鼓掌,“鸣人君,你会后悔你的选择的,你要清楚我代表的是……”

  “是你自己,”鸣人打断道,“你代表的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你不得扉间老爷子的赏识,也没能竞争过我父亲,更败给了纲手婆婆,在千手一系里你根本没有立足之地,你有的只是自己暗中扶持起来的势力,但这股势力太小了,谁都斗不过,所以你向外寻求联手,为了栽赃宇智波,在我和佐助的实践任务动手脚。”

  团藏的脸色沉了下来,死死盯着鸣人,良久,他说道:“你在胡说些什么?我深爱着我的国家,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不利国家的事情。你这么说是因为受到了宇智波带土的唆使么?看来这罪恶的一族应该接受最严厉的惩罚。”

  “是啊,你爱国,我承认你爱国,”鸣人本想向前走,近距离的和团藏对话,奈何腿发软,再次跌坐在地上,他恍惚看见了带着火影斗笠的团藏,正气凛然地坐在高位,底下是四国领导人,宇智波佐助被捆绑在中心,所有人都在向他问罪。

  “等你处理了宇智波、千手,你会将联手对象一并解决,因为你如此爱国,踩着别人的尸体,来完成你的爱国。”

  “……”

  “我了解你,你会做什么、怎么做,我都一清二楚,”鸣人缓缓抬起右手,指向团藏,

  “但你不过是腐朽的根,凭什么干扰枝叶的生长?”

  

  Tbc.


评论(10)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